
数学考试
数学考试1数学老师前几天说要考试,我想都考了两回了,咋还考啊?这还真是考考考,老师的法宝;分分分,学生的命根。尽管考试前我也做出几道数学题(这也算是复习了),但我的心里却还是没谱。
数学老师托着一摞试卷走进了教室,同学们一看这架势,都目瞪口呆了——看来我们的数学老师又要“扫荡”了!
雪白的试卷和黑色的字体,伴着“哗啦哗啦”的声响,像波浪一般起伏着向后传去。先拿到试卷的同学先睹为快,沾沾自喜,还能和别人小声地传递着信息;没有拿到试卷的同学都巴望着前面飞舞着的试卷“波浪”,急切地说:“快传,快传!”这时教室里俨然群蝇飞舞,“嗡嗡嗡”的声响不绝于耳。
我坐在前面的位子上,拿到试卷后立即将它展平,然后写上了班级、姓名,接着就浑身一激凌,抖擞了一下通体的神经,全神贯注地向一道道试卷发起了进攻。这时,突然不知是谁打了一个喷嚏,震惊了教室里正蒙头答卷的同学们,但很快大家就又回到了试题之中,只听到“沙沙沙”的书写声和“哗哗哗”的翻卷子的声音。教室里的这种声音让人心悸不已。
“铃铃铃……”下课了。老师说:“把时间延长5分钟!”老师闷雷般的一句话,又了同学们的一阵惊恐。此时,我还有一道填空题没解开,听到这句话后,我心里想:“谢天谢地谢老师,终于给了我这宝贵的几分钟!”
“好,收卷!”老师终于发出了大家都不愿意听到的声音。于是卷子很快就被前面的同学给收走了。
我疲惫地瘫软在椅子上,眼发花,腿发软,头发胀。这时我心里只有一个念头:要是考砸了可怎么办?
第二天,考试卷终于发下来了,老师说这次比前两次有进步,接着老师就读及格的同学的分数。啊,真是万幸啊,这些不及格的同学的名单中没有我的名字!我不禁长长地舒了一口气。
数学考试2这一天,是一个令我难忘的日子,是什么呢?没错就是数学考试。
上一次考的试卷老师发下来了,本来有4位同学考100分的,经过老师的仔细检查,检查到了一位写错的同学,他就是我,此时此刻我的心里是非常难过。发下来试卷,我一看,原来是一道填表格的题我写错了,而且还是抄错数了,我真想挖一个大坑,自己跳进去,永远也不回来。
放学后,我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,我以为我要挨骂,可是我想的和妈妈做的恰恰相反,妈妈很温柔地对我说:“孩子,出了错不要害怕,改正过来才是最重要的,下次认真一点儿就行了。”我向妈妈保证说:“妈妈,下一次不管是语文还是数学我都会争取考出一个好成绩的,课堂上我要更加认真地听老师讲课,专心写字,积极发言。”妈妈望了望我,甜甜地笑了,我看见后,心里比喝了蜜还要甜。
小朋友们,你们犯了错,可不能像我一样不敢面对,一定要善于吸取教训,勇敢地面对自己所犯的错误,争取下一回考出好的成绩来哦!
数学考试3时间过得真快,转眼半个学期过去了。上个周四,我们全校进行了期中考试。在这次测试中,我考得最好的是数学。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我考数学的过程吧。
数学测试的时间安排在下午的两点半到四点。一拿到卷子我便开始一题一题仔仔细细地做了起来。
遇到计算,我就先看运算符号;遇到填空,我就先看有没有什么要求;遇到判断和选择,我就把题多读几遍,慎重思考后再做……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,五六十分钟后,我终于做完了整张卷子。
还剩下三十多分钟才交卷,我没有休息就开始检查了。所有的题我都又看了一遍,所有的计算我都又算了一遍。就在倒数第三题,一个乘法计算上,我找到了一个错误。原来是我在计算时忘进位了。这可是一道应用题,错了可就不止扣一两分。那时,我觉得自己就像是一只细心的啄木鸟,要不是我及时发现了这只害虫,这么大一棵树便毁在了它手里了。
交完卷后,我迫不及待地去跟同学们对答案。我只记住了判断和选择的答案,大部分同学的答案都和我一样。看来这两道题已是十拿九稳了。
经过了一个漫长的夜晚,第二天早上第一节数学课老师就公布了成绩。
在发卷子的过程中,我的手心一直在出汗,心跳十分快,从头到脚都在抖。我一字一句认真地听着老师念我们的成绩。当我听到老师读到我的成绩是一百分时,我高兴地都快跳起来了。我双手接过来卷子,看着那个鲜艳的“100”分,心想:我的努力可算是没白费。
以后我要更加努力,把这样的好成绩继续保持下去。
数学考试4星期一的第一节数学课,进行数学考试。我叫苦连天,要知道我前两次数学考试考得很差劲。
我写好名字,望着试卷上密密麻麻的题,坐立不安。开始答题,我脑海里浮出几个数字,想了想,用笔在草稿本上快速写了一下,心满意足地写到试卷上。
接下来的题,有点简单。我飞速做完第一面,又健笔如飞地做第二面。教室里很安静,只听见“刷刷”写字的声音,就连一根细小的针掉下来,也能清清楚楚地听见。
第二面几乎全是选择题,我努力地回想,快速写出答案。战胜了选择题,后面是让我最容易丢分的计算题。说实话,计算题是很容易的,却也是最难保证正确的。因为做计算题只要稍不留心就可能丢分,我为了保险起见,每道题验算了一遍,才安心地做另一题。
做到应用题,同学们有的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焦急地四处张望;有的一头雾水,埋头埋脑思考;有的还是不停挥笔做题,这些题对她们来说,简直是小菜一碟,干掉他们绰绰有余。
时间越来越紧,教室中的空气似乎凝固了,那些想快点下课的同学,现在都盼望晚点交卷。
我被一道题难住了,原因是没有时间算,我绞尽脑汁,争分夺秒地想。想想出答案,可“老天有眼无不识泰山”啊!我越想脑子越乱,想不出来,干脆把第一次想到的答案写在了上面。
只剩最后三题,我拼了命地想,拼了命地写,终于做完了!
回过头检查一下应用题,发现第四小题错了,我赶紧抓紧时间修改。嘴里不停的唠叨:“别下课,别下课……”
可时间不准呐,我越说,时间就越像一条滑溜溜的恶蛇,抓也抓不住。“叮铃铃!”原本被我称为救心之声的铃声,这次却让我感到死一样的不舒服。我来不及了,胡乱写了一个答案,我带着沉重地步伐交了卷。
呀,时间你怎么老是跟我作对?我跟你无冤无仇啊!
数学考试5那是很久前发生的一件事。
那天是数学单元测试。试卷发下来后,随着老师一声令下,我便奋笔疾书起来。我一气呵成做完了前两道题。我开始读第三题,刚读完题,我就蒙了—第三题是一道画图题,老师多次说过:“作画图题时一定要用尺子和铅笔。”但是我的铅笔断了,并且我没带铅笔刀。再一看分值,足足有十多分。我便傻愣在那里,不知所措。这时,我想起来我的同桌有两支铅笔,于是,我便拍了拍我的同桌,说:“你能借我一根铅笔吗?”“当然可以。”我的同桌回答道。
“当然可以。”这四个字犹如冬日里的一缕阳光,温暖了我的心胸,我欣喜若狂,小 ……此处隐藏3681个字……打击了我。
那天,我满怀期望的走进了数学考场。一进考场我就对同学狠话:“这次你还是超不过我。”可他却不屑的说:“这可不一定,别以为你上次考好了这次就一定能考好。”天有不测风云,这次他居然变成了预言家。数学考卷发下来了,我迅速写完考卷,看了看周围的人都还没有写完,我就想:“这些人怎么这么慢,他们肯定不会了。”时间慢慢过去了,终于铃声响了,收卷子了。
回到班我就开始跟他们交流试卷。令我震惊的是:我跟他们的答案有好多不符合。我想:完了,这次考烂了,唉!我怎么还对他放狠话呢,这次他肯定瞧不起我了。
在等待试卷发下来的这几天,我都是以恐惧的心情度过的。终于我最不想看见的数学卷子发下来了。望着这张卷子,我自己都被下了一跳:我我我居居居然考了61分。我不敢把卷子拿给同学看,每当他们问我的成绩时,我都找个理由走开了。上课了,老师宣布了数学成绩最好的那个,令我惊讶的是,那个数学成绩最好的就是我当初放狠话的那个人。我觉得我已经濒临崩溃了。下课后,我已经不好意思再跟他说话了,可是他却主动地过来跟我说了几句:“不要灰心,考前你跟我说的话我就当没听见。还有我知道你没考好,不要觉得不好意思,以后我相信你还会超过我。”说完他就走了,可是这句话已经深深的刻在我的心里,我突然觉得很对不起他。
虽然这次考试已经过去很久了,但是我仍对考前的态度觉得尴尬。
以许人生就是这样吧,往往觉得自己一定可以,就对别人放下狠话,可后来自己确实最失败的那个。
数学考试13这是令我印象最深两次数学考试。
那是五年级下学期的一天,数学考完试,到了下午,李老师就发试卷了,是从低分往高分报的,没过多久,就听见李老师报道:“邱晨,93!”这句话一说出口,我立即从晴直接转雨,眼睛瞪得如灯泡般大小,不相信自己的耳朵,也不相信自己只考了这么点儿分。过了一会儿,又听见:“史鹏,98!”我的眼睛瞪得更是大了,心顿时跌入了谷地,希望所有一切都是做梦,可是现实终究是现实,逃也逃不过的,下课了,我坐在座位上,呆呆地看着试卷,那一个有一个的叉,仿佛都在笑我。渐渐地,渐渐地,我似乎听到了父母的责骂,同学的嘲笑,史鹏的讽刺……我不敢再幻想下去,正在头脑一片混乱之时,史鹏正大摇大摆地朝我走来,我太想逃避现实了,可我环顾了一下四周,就是没找到适合我钻下去的地洞。刚想着,史鹏就神速地飘到我面前,嘲笑我说:“你考得没我高,你考得没我高……”我装作没听见,只是看着试卷,把它揪紧了些,可是,一直在我耳边回响的,只有“你考得没我高”。我实在受不了了,忍耐已经达到极限了,我要火山爆发了,突然猛得站起来,狠狠推开椅子,大吼道:“我考得没你高就没你高,你以为你了不起啊!”我气急败坏地坐了下来,心一直没有平静,呼吸声都可以清晰地听见,心想:你考98有什么了不起,老虎不发威,你当我Hello Kitty啊!我下次就考个98给你看看!和我比算什么,怎么不和第一名比啊!接着,我把试卷揪成了纸团,紧紧地握在手里,想一气之下烧了这张没用的废纸,它代表了一个不美好的回忆,但却像烙印一般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里……
过了几天,又一次数学考试,发试卷时,只是把高份报一下,这次报到了:“邱晨,98!”虽然我觉得还是不够好,但是,总之史鹏没有金榜提名,还是值得我放炮庆祝的!课后,他没有再耀武扬威的了,并且我得知他考了97!噢耶~我胜利了!
数学考试14我的数学考了两次,也没有看到大的进步,这使我几乎丧失了信心。旁边的屠天衣就不会有这样的问题。那也是,她成绩总那么稳定。是不是我比较笨?产生这样的想法是在上周三。当自己产生这样的想法时,打算和老师沟通下。
周老师听了我的诉说,给我一步步的解开了心结。她一边安慰哭泣的我;一边解答我的问题。她一边给我递纸巾,一边对我说:“你是个在语文上很优秀的孩子,接受能力很强,相信你只要努力,数学上一定也会同语文一样成绩!”我抬起被泪水模糊了的眼睛,不可置信的看着她竟然不觉得我笨的,恰遇老师那双明亮而清澈的如同面墨镜的双眼,一双能照出世间所有美与丑的双眼。我开口了:“老师你不觉得我笨吗?”老师显得有些吃惊,一会儿便恢复了过来:“老师一点也没觉得。老师觉得你很聪明!老师明白了,你的问题是太过于紧张,没有信心。老师教你几招放松心情,增加自信的方法。”
我慢慢踱步,突然想起了老师的话。嗯,去试试,看看有没有用,心里这样暗想。
来到洗手间,用冷水冲洗自己的脸旁。我回忆着老师教我的步骤。最后一步——哦!对了,鼓励语,清了清嗓子:“咳咳,我是世界上最棒的!相信自己,你什么都能做到!”顿了顿,想起外国名著中起誓的人,于是也装模作样的加了句“我以自己的名义起誓!”说完,忽然间觉得自己很是好笑,不由的笑起声来,又闭住嘴,心想:来洗手间无缘无故笑出来,不是有病嘛。随即觉得这样想法太搞笑了,不由哈哈大笑。这时,从隔壁厕所走出了一个人,看用奇怪的眼神打量着我,待她走出门外,我朝她做了个鬼脸。
心里轻松了许多。仿佛根本没有考试这件事。看着镜中的自己,觉得自己什么都能做好!——相信自己!
走出洗手间,看见数学老师迎面走来,“老师,早上好!”我笑得很灿烂!
数学考试15正如一位散文家说的样“时光如梭”,一去便就不回头了。一转眼,学期就即将结束了,也就即将面临期末考试。
考试前夕,我的父母可谓煞费苦心。逼我做题,除了做题,还是做题。每次在题海中打滚,都使得我头昏脑胀,日子过得是苦不堪言。
铃铃铃,今天的铃声听起来与平时不同,是那么严谨,今天的楼园与以往有所不同。是那么的肃静,原来是期末考试,上午开完了,2门已经考的我筋疲力尽了,下午考数学、英语。数学可是我的强项,所以对下午的数学考试我信心十足。
开始数学考试了,监考老师开始发卷了。传发试卷后,我惊喜:“哦,实在是太简单了。”我很快的答完了试卷,但是离结束还有40多分钟的时间我看见其他的同学还在埋头做题,我心里在讽刺他们:“这么简单!还写了这么慢,太笨了。”就这样我忘记了父母与老师的嘱咐——“写完试卷后,一定要检查”玩弄起橡皮来。回家后还信誓旦旦地跟父母说自己一定可以考100分。可过了一天,当数学成绩知道以后我顿时傻了眼,老天跟我开了一个大大的玩笑。那就应验了那一句话“笑别人的最后就是自己。”才明白最笨的是自己。
98分,98分,98分。哦!这不可能,我还傻想自己看错了,或者老师搞错了,但试卷上那一个血红的数字不得不让我相信这是真的。我的分数不可原谅,我错的地方更不可原谅。竟是,竟是一道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计算题,要是我当初把嘲讽同学的时间用来检查试卷,就100分了这时候还真想有个洞钻进去。我不敢看老师,越想越后悔,越想越恨自己,恨不得赏自己几个耳光,可是后悔有用吗?恨能挽回这两分吗?
回家后,妈妈职责我:“你别小看这2分,这2分意义可大了,可以看出一个人的考试态度,可以看出一个人的性格。这两分可能毁了你的前途,肯那个使你与好学校擦肩而过。妈妈的话一字一句地敲在我心头,妈妈说的好呀!我以后一定要改掉自己身上所有的不足。
文档为doc格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