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15篇
在日常学习、工作抑或是生活中,大家对作文都再熟悉不过了吧,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,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、自己能明白的语言,向开展的、具有规范语法结构的、能为他人所理解的外部语言形式的转化。一篇什么样的作文才能称之为优秀作文呢?下面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描写我的弟弟作文,供大家参考借鉴,希望可以帮助到有需要的朋友。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1我的弟弟今年8岁,是一个二年级的学生。他肚子圆溜溜的,像一个大西瓜。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下面,有一双樱桃似的小嘴。
我弟弟有两大爱好:一是好吃,二是好玩。
一次过年,我和弟弟去外婆家过年。一到外婆家,外婆就说:“快过来!快过来!我们都准备吃饭了。”我们来到餐厅一看,原来我的大舅、大姨、外公等亲人都在等我们呀!我们坐在位子上,正准备吃时,弟弟已经开始吃了。我们才吃了一碗,他居然吃了两碗多。他还想吃,但饭菜已经没有了。弟弟就把外婆家的零食翻了个遍,然后一边看电视,一边津津有味地啃着“战利品”。一直到他吃饱为止。
每次回家,我弟弟总是飞快地把作业做完,然后就去玩了。一次,我弟弟又把作业做完了,他就跑到一边去玩了,一直到晚上准备睡觉的时间,他才上床睡觉。可是,他脱完衣服,又去玩玩具了。我火怒三丈,大声吼道:“你快给我上床睡觉,不然我就和你妈说了。”弟弟一听,只好乖乖地上床睡觉了。
这就是我的弟弟。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2我的弟弟叫王溢,他今年八岁了,在东桥中心小学上一年级。他长得可帅了,皮肤白皙,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,忽闪忽闪地朝你看,还有一张红嘟嘟的小嘴巴。因为弟弟能吃会喝,所以,我和爸爸、妈妈还给他取了一个外号——小吃货。
弟弟经常吃完饭以后,明明肚子已经圆鼓鼓的了,可看见了他喜欢吃的面包和鸡腿,小馋猫弟弟还是忍不住。今天晚上,晚餐是蛋炒饭,我吃不下了,剩下了不少的饭。妈妈让我别吃了,我就把碗放下,一个转身,便看见弟弟端起碗,狼吞虎咽地吃我剩下的饭,一会儿就全吃光了。我和爸爸、妈妈见了,都哈哈大笑起来:“真是名副其实的小吃货,大馋猫啊!”弟弟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说:“我这不是怕浪费嘛!为了节约粮食,所以,我才把剩饭吃光光的!”
我的弟弟还是个跆拳道高手,他的一招一式都打得有模有样,可有架势了!虽然,弟弟只是绿带,可要是有人欺负我,他必定会来给我主持公道!真是一位正义的江湖侠弟!
弟弟不仅只是大大咧咧,其实他也有细心的一面。弟弟总是让着我。每次吃苹果,弟弟都会捡小的吃,他总是把大的留给我,吃饭时,也会为我和爸爸、妈妈夹菜,可我有的时候,还为了一点点小事跟他闹脾气,想想真不应该!
这就是充满正义感,细心又懂谦让的小吃货弟弟,因为有他的陪伴,在我成长的道路上,一点儿也不孤单。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3贪吃的弟弟! 我的弟弟今年四岁了,他胖胖的小脸上,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总是滴溜溜地转个不停,好像在寻找什么。只要一咧开嘴,就会露出刚长出来的小牙。 弟弟很贪吃,谁也比不上他。你瞧,他刚到外婆家,坐也没坐一下,就径直来到冰箱前。干什么呢?那还用问,一定是找吃的呗!打开冰箱门,一眼就看中了那个绿油油的大西瓜,便嚷嚷开来‘我要吃大西瓜嘛!’外婆拿他没办法,只好抱出西瓜‘咔嚓’一声,西瓜变成了两半。乌黑的瓜子、红红的瓜瓤,汁水顺着刀口流下来,弟弟看得垂涎欲滴。西瓜还没切完,他就迫不及待地捧起最大的一块津津有味儿的吃了起来。 因为贪吃,他还常常闹出笑话来,一次,快吃午饭了。小姨叫他去厨房洗手,可是过了老半天都见不到他的人影,我急了便到厨房去找他。你猜他在干什么?他正在把一个白色的‘饼干’往嘴里送。我想制止,可是已经来不及了。他狠狠地咬上一口,好像这饼干跟他有仇似的。马上,他就感到味儿不对,连忙吐了出来,原来那是一块肥皂。只见他皱着眉头,张着大嘴,哇哇直吐的滑稽样,我忍不住哈哈大笑;‘小馋猫,这饼干不好吃吗?。 你看看,我的小表弟多贪吃呀!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4我家有三个小弟弟,我最爱和小弟弟玩。我弟弟有着圆圆的脸蛋,小小的鼻子,长长的睫毛,还有一双可爱的眼睛。我弟弟叫嘟嘟,现在一岁。
记得有一次,家里人出去了留下我和奶奶还有嘟嘟,早上,我写作业的时候奶奶出去摘菜要做午饭。听见嘟嘟在哭,我出去看了一下,看见嘟嘟用手指向外我才知道奶奶在外边,我就抱着嘟嘟出去找奶 奶,奶奶说先不让我写作业先看着嘟嘟和嘟嘟一起玩,我和嘟嘟玩的时候,我让嘟嘟自己坐在扭扭车上自己走,结果,嘟嘟会了。奶奶让我教嘟嘟走路,我说好的。一开始,嘟嘟走路一直摔倒,慢慢的 我牵着嘟嘟一只手,他会顺利的走。我不牵嘟嘟的手他就不走了怕摔倒,只要有东西扶他,他就能走好几步。于是,我给他拿了一个自己做的三轮小车他自己推着走的很好。一步也不摔到。我的小弟弟 嘟嘟还很聪明,他能听懂我们说话,你问他耳朵在哪,他马上就把小手伸到耳朵上,问他鼻子他也很快把手伸去摸还很高兴,你在问他别的人或物他都知道。
这就是我的小弟弟,我爱我的小弟弟,一个既聪明又可爱的男孩。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5寒假,我回去看我的弟弟。他是我姑姑的第二个儿子,已经两个月了,他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,已经可以四处观望了。
他不同于一般的小孩,神情一贯严肃庄重,经常一动不动的盯着我们,无论我们怎么做怪动作,他既不轻易哭,也不轻易笑。
他不是吃,就是睡。早上一起来就一个懒样,明明是醒了,当我们把他抱起来时,一会儿,他的眼睛又开始咪了,不久又进入了梦乡。有时吃着奶都能睡着。 奶奶常抱怨弟弟,说他特别会享受,只有人抱着睡他才睡得香,如果把他一放下单独睡,他一会儿就醒了,并哇哇大叫起来,当你再抱起他来,他先是报之一笑,然 后就又睡了,如此反复,很折腾人。我弟弟吃东西特别多,有一天我妈妈给他兑了一百多毫升的奶,他一口气竟然喝了七八十毫升。
我弟弟特别爱洗澡。在脱衣服时就已经安静下来,刚搁到水里时,有一些紧张,小手紧握着拳头,适应后就放松了,任人摆布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。
除了吃和睡,那就是哭了,哭是他的语言。尿了要哭,拉屎了要哭,直到你换了尿布,饿了要哭,冷了要哭,热了也要哭。但我的弟弟喜欢听儿歌。即使正哭 得伤心,只要有人哼起了儿歌,他马上就破涕为笑,喜笑颜开。或者是抱着抖动他,他也就不哭了。他的制胜法宝是哭,大人们的法宝是抱着抖动和唱歌。
伺候我的弟弟真是太累啊!不知道我小时候是不是也这样烦人呢?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6我有个弟弟,他长得很Q,眼睛大大的,说起话来一眨一眨地看着你,头发乌黑浓密而且还自然卷,非常漂亮,就是个子矮小了点,跟同龄人相比差了那么一截。
他有个爱好,就是超爱看电视,吃饭时如不给他看电视,他就不吃了。那时谁要是把电视给关了,那可就完了,只 ……此处隐藏1490个字……小眼睛帅哥的脸了吧,可是,他就是有一个大缺点——胖!如果你们一起公交车,而你又不小心抓到了他,他不会感到疼痛,因为你之抓到了他,他却不会感到疼痛,因为你之抓到了他的身上的一园肉。他现在胖的让我这个做姐姐的都不忍直视-——走路摇摇摆摆,大腹便便,跑步就更有用说了。
刚才我说他有一对威武的眉毛,可是他本性并不威武,而是一个“撒娇狂”。
舅妈要去买东西,正好附近有肯德基,店内可以上网,弟弟听了,高兴坏了:“太好了!有吃的有玩的,咱们跟我妈妈去吧!妈妈,你带我俩去呗!”“我就去买个锅,你们去干什么?”舅妈说。“肯德基里能上网,”他说:“点个薯条就行。”舅妈说:“还得挤公交,别去了。”“哎呀——”舅妈说回来时会很挤很挤,别去了。弟弟急了:“哎呀——去呗。”就带我们去了。
我的弟弟就是这样一个人。
六年级:牙四小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11我有一个淘气的弟弟。他有时是一个爱哭鬼,有时是一个机灵鬼,有时还是一个让人哭笑不得的小鬼头。
还记得有一次,他跟妈妈在楼下泡茶。那儿有很多的姨妈,大家一起聊聊天啊、讲讲心事啊。我的弟弟在那儿跟另一个小男孩玩玩具车。这时,妈妈他打我!从弟弟的口中传了出来。听到了这一声,我并不觉得奇怪,因为弟弟在家里就很爱告状,大事小事都会喊一声,所以我们大家都说弟弟像小女孩一样。可是,大家明明都看清楚了:另一个小男孩连碰都没碰都没碰到他,弟弟却说他打了自己,这不摆明了是污蔑别人吗?妈妈生气了,说:他刚刚明明没有打到你!弟弟眼见伎俩被识破,也急了:你胡说!旁边的姨妈看不下去了,说:阿洪不能乱讲话!听到那么多人说他,弟弟的娇气又发作了,呜呜呜的哭了起来。看到这儿,我心里不禁想:明明没有打你,为什么还要怪罪于别人呢?唉,只怪平时爸爸妈妈太宠他了。弟弟看到那么多人都在议论他的脾气,更伤心了,哭得更大声,说:我要回家!没办法,只好带着弟弟回家。经过了一番思考,最后爸爸妈妈还是教育了弟弟一顿。
虽然弟弟有很多缺点,但他有的时候也会一鸣惊人,做出一些意想不到的好事来。所以即使他有多少缺点,我们一家也会去帮助他去改正。因为,我们是团结的一家人!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12我有个小弟弟,他叫刘鸣泽,差两个月不到一岁半。他顽皮可爱,有一个圆溜溜的大脑袋,一双亮晶晶的大眼睛,像两颗黑宝石,长得白白胖胖的。一笑起来,出现两个小酒窝,非常好看。走起路来摇摇晃晃,就像喝醉了酒一样,特别逗人喜爱。
弟弟非常聪明,现在已经能清楚地说出“爸爸”、“妈妈”、“姐”等简单的话语了。弟弟喜欢的东西,一定会主动拿过来,交给我或者爸爸妈妈,嘴里嘟囔着:“啊……”,直到你给他打开他手里拿的东西才罢休,拿到打开的好吃的或者玩具,就会高兴地手舞足蹈,样子非常可爱。
弟弟已经懂好多事情了,爸爸妈妈经常给他读一些绘本书。当我们告诉他,请你把《我爸爸》、《我妈妈》、《我喜欢自己》这些书拿给我们吧,他就会像小兔子一样跑着把它们拿来,同时会翻开自己喜欢看的内容,指给我们看,嘴里仍旧嘟囔着:“啊……”,仿佛是告诉我们他认识这些图片和内容,非常好玩。
弟弟也有顽皮的时候,经常把一些卡片、玩具丢得到处都是,每次都需要爸爸妈妈重新整理。弟弟还会转圈,学我们跳绳、做鬼脸、摇头等好多动作,他爬沙发、爬床的“功夫”更是一流,我的弟弟是不是可爱又聪明呀?
弟弟给我们全家带来了很多欢乐,我非常喜欢弟弟。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13我的弟弟小眼睛、塌鼻梁、大嘴巴、一对招风大耳,皮肤黝黑,可以跟巧克力媲美。可是他却对自己的这副容貌满意之极!
再说说我吧,长相俊美,成绩优异,在班级里八面威风、称王霸道,活脱脱一只“母老虎”!
可是我这只母老虎在我的小弟面前就是一只小绵羊啦!他说太阳是方的,我绝对不敢说是圆的!他说白天有星星,我绝对不敢说有月亮。因为我的小弟太野蛮啦,他有杀手锏:一哭二挠三告状!要是有哪件事不称他的心意,他立即跑去向妈妈告状,我肯定被妈妈一顿教训,所以我惹不起他啊!还有他哭起来功夫是炉火纯青啊,眼泪如同水龙头随时打开开关就喷涌而出啊,我一直怀疑他是不是林黛玉投胎转世了!
弟弟还是一个十足的小吃货,尤其对肉情有独钟。就说今天晚上吧,妈妈做的酸菜炒肉,他只挑肉吃,我眼疾手快抢到一块肉,刚要送到嘴里,他迅速拿起勺子一拨我的筷子,肉便送到他的嘴里去了,太霸道了吧!
不过,弟弟虽然霸道一些,但是还是很会关心人的。记得几个月前,我突然一阵腹痛,痛得我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,弟弟看见了,他快速跑出去,在妈妈的卧室里找到了热宝,充好电,拿来放在我的肚子上。那一刻,我的泪又涌了出来,不过,不是疼的,而是温暖的!
有时候,我非常同情我自己,怎么有这样一个弟弟呢!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14我有一个顽皮的弟弟,像小猴子一样顽皮的弟弟。
他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,胖乎乎的脸,红红的嘴唇,短短的头发,小小的手,滑溜溜的背。
有一次,爸爸让他尿尿,他才不管呢,仰起脸,使劲往后看,小腿都撑起来了,像一座小小的小桥。爸爸再把他抱起来,让他站着,他在那里喊呀叫呀,不一会就把自己的裤子和爸爸的裤子给尿得湿湿的。爸爸把他放在沙发上,去换裤子。他翻了一个身,趴下了,又翻一次,掉到了地上,把他摔得哭个不停。我们把他哄好了,他又在那里哈哈地笑。
有一次,妈妈喂他米粉,他不吃,在那里哭着。不知什么时候,他的脚就一下子把碗给弄到了地上,叭的一声,碗碎了。碗碎了以后,他还高兴得哈哈大笑。
还有一次,爸爸抱着他检查我的作业,他也在检查我的作业。看了一会,爸爸把作业给我了。我还没来得及走开,他的小手就抓起作业本,从我的手里拿了过去,往嘴里吃。我连忙把作业本拿了回来,才没把作业本给弄烂。
这就是我的弟弟,一个顽皮的弟弟。他做的这些事,总是让我感到可笑。
描写我的弟弟作文15我的弟弟虽然是男孩,但是却长了一副女孩的模样,大大的眼睛、长长的眼睫毛、高高的鼻子、白白的脸颊、圆圆的脑袋,再加上他那可爱的发型,就更像女孩了。我想,如果他是女孩子,长大一定 非常漂亮。
弟弟可是一个“三国迷”啊,从他家里那一本本《三国演义》就可以看出来。舅舅也说他看《三国演义》就像背书一样,看了一遍又一遍。无论向他提哪个名字,他都能如数家珍。比如说,你问他“赵 云的儿子是谁?”他就迅速的说出“赵广和赵通”。在这点上,我可不像他,我对《三国演义》一点儿也没兴趣,一本没读完,我就不读了。
弟弟不光是“三国迷”,还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弟弟,可不是我说的,是爸爸说的,爸爸讲过一个故事。那一天,爸爸来到了姥姥家,姥姥家有一套《三国演义》连环画,爸爸让弟弟给他拿一本,弟弟 就拿出一本给爸爸,说:“这是第一本。”等爸爸刚看完,爸爸还没说,弟弟就把第一本拿回去,再拿另一本,说:“这是第二本。”爸爸每看完一本,他就迅速地拿出下一本。听完这个故事,我和妈 妈都感叹道,弟弟真是一个善解人意的好孩子。
看吧,这就是我的弟弟,怎么样啊?
文档为doc格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