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【精华】初中母亲节作文锦集7篇
在日复一日的学习、工作或生活中,大家都不可避免地会接触到作文吧,作文根据体裁的不同可以分为记叙文、说明文、应用文、议论文。相信写作文是一个让许多人都头痛的问题,下面是小编精心整理的初中母亲节作文7篇,欢迎阅读与收藏。
母亲,是最爱我们的人, 母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港湾,永远向感到疲惫,受伤的我们敞开,母亲的目光永远围绕着我们的身影,放大我们每一个小小的进步。母亲有世界上最博大的心胸,她包容我们的过失,包容我们的一切……
五月的康乃馨,没有雍容华贵的姿态,没有淡香四溢的味道,只有清清淡淡的样子就像母亲。想起母亲,就想起她亲吻的味道,想起她把我们拥入怀中的味道。
今天是母亲节了,我想,我已经13岁了,长大了,我要给妈妈买一盒蛋糕,买几束康乃馨……说干就干,我拿出自己平日的零用钱,紧紧地攥在手里,乘公交车来到卖蛋糕的地方,一推开门,风铃就叮铃铃地摇曳,一股蛋糕的香味也随之而来,经过精挑细选,我买了一个黄色的蛋糕,上面用奶油画了康乃馨,百合,还有“母亲节快乐“四个字。
我提着蛋糕飞奔到花店,我选了几束康乃馨,走出花店。啊!阳光是这么明媚,空气那么清新,天空那么蓝,一切是这么美好,我仿佛看到了妈妈欣慰的笑脸……
回到家,已是中午了,我把康乃馨藏在身后,妈妈见我提着蛋糕,仿佛不知道我在干什么,一脸不高兴的样子“又乱花钱了,今天有不是谁的生日,你买蛋糕干什么?“我将计就计,装做无所谓的样子“想吃就买喽!“
我用一支手打开盒子,这时,妈妈快走出房门,我说:“妈妈,你看!“妈妈嘴里嘀咕着:“有什么好看的,花了钱就高兴。“但还是走了过来,当妈妈看到母亲节“三个字时,才明白过来,我又把身后的康乃馨拿了出来,送给妈妈,妈妈笑了,笑得好甜,好甜……
我爱妈妈,妈妈爱我,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母女!
明天就是“三八妇女节”了,下午一放学,我就和爸爸“密谋”,给妈妈提前买一束花作礼物。
到了花店,爸爸让我买三支红色的康乃馨,我不解地问:“爸爸,为什么只买三支呢?”爸爸的脸微微泛红,笑眯眯地说:“朵朵,你猜呢?”我想了想,猜出了爸爸的心思,三支花有着美好的寓意,一支代表妈妈,一支代表爸爸,另一支代表我,三支花依偎在一起象征着多么温馨的一家人哦!
怀着激动的心情,我几乎两步并一步地爬上楼梯,等妈妈一开门,我“嗖——”一下把藏在背后的三支花亮了出来。哈哈!妈妈的眼睛都放光啦!她弯下腰来,闻了一下康乃馨,我趁机在妈妈脸上甜甜地吻了一下:“妈妈,明天是——”妈妈会心地笑了。她忙不迭地放下手里的活儿,开始满屋子找花瓶,也催着我和爸爸帮着找。我不禁心里偷偷一乐,毕竟是宝贝女儿送的贴心礼物,妈妈当然要好好珍藏啦!
晚上临睡觉时,我无意中向亮灯的客厅望去,只见妈妈守在插着三支康乃馨的花瓶旁,像抚摸婴儿一样地抚摸着花朵,脸上的笑容比花儿绽得还灿烂。
夜里,我做了一个梦,梦见自己大学毕业工作了,拥有了自己的花卉种植园,在三八妇女节那天,花卉园里开满了五颜六色的康乃馨,我不仅给妈妈送了三支,也免费给游园的其他孩子的妈妈每人送了三支,所有的母亲捧着鲜花,开心地乐成了一朵朵红艳艳的康乃馨花。
一颗俏丽的源星从地面划功一个新的性命出生了。
母亲告知我,那颗流星就是我。那一夜,她泣了,那是初为人母时愉快的泪水,幸福的泪水,母亲对流星许了个美丽的口愿:她要干天下最慈祥的母亲,她要让母儿成为天顶下最幸福的我。母亲伴我走过十四个年龄,这期间有艰巨,也有困甜,有幸福,也有喜,母亲始终信守着她的诺言。点对挫折取可怜,她用那最最伟大的母爱,牵扯我一伏走过。十四年,五千多个日昼夜夜。忘不了我生病时,母亲那焦急的脸;忘不了我碰到“阻碍”时,母亲这激励的眼神;记不了我提高时母亲那喜悦的双眸。我的笑颜让她高兴,我的发愁让她挂怀,我的安静让她缄默,我的匆仓促让她不安。我清楚我的存在对她是登峰造极的。我晓得我就生活在她日复一日的操劳和奔走之间,生涯在她一言走的泪水和汗水之间,生活在她千头万绪的哀伤和欢颜之间。母亲初末如一的作着,她要让父儿成为天下最幸福的人。
时光淌逝,十四岁了,固然算不上灵巧,但还算玲俐,这让母亲觉得满意。母疏像地下所有的母亲一样疼爱,爱惜从未的孩子。蒲月十一号是母亲节,该我捧着一束康乃馨站在母亲眼前时,母亲的眼角挂谦泪水,这次是快慰的泪水,而母亲,已不领有青春跟漂亮,但您仍然年青您是尔最大的自豪,我为您祷告,替您祝愿,是你的'巨大换去了我的一直成熟!
夜,依然是静的没奇我站在窗前,晚风从我的脸上吹过,感触觉恶舒畅。忽然,一颗又大又明的流星从天空涩过,我双手折关,对流星许下我的宿愿:愿流星把我的祝福带给母亲,愿天下所有的母亲赖己佳梦,毕生安全!
明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,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。此刻想起来原先母亲就是那么的无私。她总把最好的东西留给我们,她宁愿自我辛苦也不愿意苦孩子,她处处在为孩子的未来做打算,还有这样无私的人吗?
妈妈总在我困难时带来帮忙,总在我悲哀时带给安慰,总就是无私奉献而不求回报。如果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母亲那我会说:“无私奉献,不求回报。”所以以后在跟妈妈争执时必须要多多体谅妈妈,不要让她们很悲哀。
有几次,我特不注意卫生,只赶时光。之后妈妈在后面一向帮我收拾,当我想起来,总很感谢她。妈妈多谢您,就是您无私的哺育了我,多谢!
以后祝您一帆风顺,万事如意!
妈在乡下老家。今天母亲节,只好在电话中,祝她快乐妈60多岁了,农村老太太,可能并不知道这个洋节。但儿女的祝福,怎么也不会错。
奇怪的是,电话通了,却一直没人接。闷闷地挂掉,有些莫名的担心后来才知道,我电话过去时,她在医院输液。问原因,说是腰部的疱疹,本来已有所好转,却像这段时间的天气,莫名地又反复了:痛,在医治。
昨天还晴朗的天,早上起来时,下起了雨。滴滴答答的,一直在窗外,响。
春节后,妈差不多一直呆在我这里从20xx年父亲去世,每到农闲,妈都呆在我这里。帮着买菜,煮饭,洗碗,拖地,抹灰,收拾屋子。这些活,并不复杂,但她粗糙惯了,再下细,也难尽善尽美。毕竟,是农村老太太,一直大大咧咧的,哪里能够精致地讲究?很多时候,费了力,却不能讨到好,所以总不免郁闷。
眼看着天暖了,麦要熟了,油菜要黄了,田里又该下秧苗了。妈再也呆不住了,成天念叨着要回去于是就回去。割菜籽,育秧苗。忙忙乎乎的。偶尔电话里问候她,听到她的声音,响亮,干脆,便知道她的快乐。
或许,只有在她熟悉的那片土地上,那个村落里,她才能那样快乐。
妈回去没几天,就听妹妹说,老人家胆囊有炎症,痛。赶忙打电话回去,妈说吃药、打针、输液好些天了,快要好了,却又莫名地得了蛇缠腰,即所谓带状疱疹,腰部一带,长满小水泡,热痛。正在吃药,敷药,输液。
这些,妈本不想让我们知道,只告诉了一个亲戚,那亲戚打电话给妹妹,我们才知道实情。于是隔三差五打电话回去,再三叮嘱她,要好好医治。也说过要回去看看,她却说,你们忙,不用跑。又说,反正等两天就会过来媳妇生日到了,她要过来,给她做生。年年如此。
妈来了,腰部的疱疹,还没好,还在吃药,敷药。而且,因为放不下农活,她头天来,歇了一晚,第二天一早,便又回去了。
做午饭时,才发现,妈带来的豌豆,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的,已在冒芽。打开塑料袋看,个别的开始发霉,于是赶紧处理倒在簸箕里,一粒粒挑选,然后重新装袋,放在冷冻室里,可以管上很长一段时间。
在簸箕里挑选时,一粒粒过手,心里堵得难受我知道它们,来自那一小片地里:春节回家,我们曾在那里掐豆尖,一苗苗豆尖,肥胖,嫩气,现在还想得起那味道;清明回去,路过那地边,看到一串串豆荚,像初孕的妇人,微微鼓胀着身子;而现在,一粒粒豆子,经过迢迢路程,从乡下来到我家,在我手底,湿润润的,凉浸浸的。
妈来时,只说带了些青豌豆,我们好掺饭,没想到,居然带了那么多,冷冻室都装不下了那么多豌豆啊,不说播种的艰辛,只想着妈一个人,如何从地里扯回去,如何一粒粒剥出来,宝贝似的带着,送进城来,心里,就觉得满满的。
而我们,却让它发芽了,长霉了心里,又不禁一阵阵,刺痛。
父亲去世后,老家只有妈一个人。我和妹妹们多次说,你都辛苦一辈子了,不用再那么辛苦地种地了,就呆在城里,我们供得起你。但她不。
妈辛苦,我们兄妹都知道爸体弱多病,捧了多年药罐子,我们家,就全靠妈撑着。盘儿带女,本就艰辛,家里地里,她也得操心,自然更难。现在,儿大女成人了,村里人都说,你该静下心来,享清福了她却一直不愿意。
妈说她是劳碌命,闲不住。她知道我们都要上班,早出晚归,她在这里呆着,除了吃饭、睡觉、看电视,没啥事做,闲得慌。我们要她到街上逛,她说,不买不卖的,成天逛,也没啥意思。
我其实知道,妈性子强,她不愿给儿女增添太多负担,不愿让人闲话,更看不得脸色很小的时候,我就常听妈说:我这人,冷茶冷饭吃得,冷言冷语受不得。
所以,任我们怎么说,她仍坚持要继续种地。
淘米煮饭,米是妈背来的,倒油炒菜,油是妈背来的这些年,妈每次来,都一大背篼东西:米,面,油,时令的瓜果、蔬菜,葱蒜苗什么的。
每次看到她背来的东西,都不住想:从乡下老家,到街上赶车,有两里多地;下车后再到我家,也有一里多,妈不舍得打出租车,全靠她背;还要上六层楼,好几十级楼梯那么一大背篼,我背起来都吃力的啊,妈那么大年纪,会是怎样地吃力?我不知道。
我只知道,到这城里,快10年了,我们家几乎很少买米、买油我们吃的,是妈种的稻谷打的米,是妈种的菜籽打的油,是妈种的麦子磨的面。妈一直坚持种地,正是为着这个。
城里啥都贵,这些不要钱。妈说。自己种的,吃起来放心些。妈又说。你们都盘儿带女的,能省几个是几个。妈还说。
妈说这些时,总是笑着。
很多时候,觉得自己非常失败除了叫她一声妈,除了逢年过节、生期满日,给她拿点钱(那些钱,她大多存着;我买房,向她借了八千,现在都没还),这个儿子,这个让她骄傲的儿子,这个在乡人眼里还算有出息的儿子,几乎没为她做过什么。
当然,也还有一些文字。《割麦的母亲》、《打工的母亲》、《总与一缕炊烟有关》、《霜路无迹》、《母亲和那口老掉的井》……有好几篇,被广为传播,甚至成为试卷,被学生阅读、分析,成为范文,被学生背诵、模仿。
但妈不知道。妈只跟老家人说,她儿子是个作家,能写文章,还出过书,还因为文章,出过国听老家人讲到这些,能感觉到妈的自豪。
妈更不知道,相对于她的一生,相对于她的艰辛付出,那些文字,是多么单薄、脆弱从20岁生我起,从我知事起,妈为我们付出的太多,太多,怎么也写不完。
那些文字,包括现在写下的,又算得了什么呢?
妈是60多岁的人了。皱纹密了,白发多了。身体虽还硬朗,但病痛日渐多了让她及时医治,她总说小毛病,没啥,买点药吃,就行了。
我知道,她是节俭。上次,急性阑尾炎发作,痛得实在忍不住了,才给我电话。我回去接她来,到医院手术。看我跑前跑后,忙个不停,又听说花了两千多,她心痛得什么似的。
所以这回,我要她就在这里医治,她怎么也不愿意。她怕花钱,更怕我们不耐烦老家人说:久病床前无孝子。虽然她知道,我们不是忤逆之子,但是她怕拖累我们。你们都有自己的事要做,我先在老家医,看看情况再说。
妈在电话里说。我看不到她的脸。
寥落、零碎的这些字,写得前所未有的艰难。因为犹豫,因为怕自己把握不住写字这么多年,很少有这样的情形。
开始想到的题目,是豌豆进城,怕被人看作童话我不会写那样单纯、唯美的文字,也知道这样的生活里,不可能有童话般的美好。
直到晚饭时,就着一大碗油炒青豌豆喝酒,才突然找到感觉。
母亲节。妈在乡下带病坚守。我吃着她种的粮食:青豌豆和米烘的干饭,用油闷炒的青豌豆油和米,也是她种出来的,也是她背进城来的。
我还能说些什么?我还能做些什么?
喝酒的时候,不小心被呛了一口,哽得我眼泪花花的豌豆般大小,蓄在眼角,怎么也掉不下来。就像那一声妈,怎么也喊不出来。
家里的一切都收拾的井井有条,卧室里的被子叠成了方方正正的“豆腐块”,地板擦得能照出人影来。一个人正坐在床头小心翼翼、一丝不苟地织着毛衣,那就是我可爱的妈妈。
我的妈妈勤劳能干,和蔼可亲,平时对我严格要求,特别是在学习上对我是非常的严厉,可是在日常的生活中对我是关爱有加,教我如何做人、如何做事,妈妈就是我生活的导师。
春天,天气干燥,风大,人还容易被病毒“侵害”,成为“俘虏”。在我出门之前,妈妈总要耐心的教导一番:“天气太干燥,妈妈给你带了一瓶水,一定要多喝水,要是有风的话,就戴上口罩,因为脏东西都跑到空气里了……”听完妈妈的唠叨,我就不得不戴好妈妈为我准备好的帽子、口罩,折腾一番才能出门。夏天,天气炎热,酷暑难耐,妈妈除了给我备好水和其他的避暑用品外,还特意给我备了一把小巧精致的小花伞,天热了遮阳,下雨了挡雨。记得一次,放学时,天下了大雨,有一位同学自己回家却没带雨具,看我有一把雨伞,就支支吾吾的问我能否将雨伞借给她用,被我一口否决了。这时,妈妈来接我,看到此情此景,就严肃的命令我把雨伞借给那个同学,我不情愿的答应了,妈妈对我说:“你们是同学,应该互相帮助,只有在别人困难的时候你去帮助别人,才是最有意义、有价值的,在你自己遇到困难时,别人也会向你伸出温暖的手!”说着话,妈妈把自己穿的雨衣脱下来给我穿上,自己却成了“落汤鸡”。回到家,妈妈一边拧着自己在滴水的秀发,一边关心的问我有没有被雨淋湿。我真的好感动!
秋天,昼夜温差变化大,许多同学中午在学校吃“小饭桌”,有的嫌早上冷,穿的衣服多了点,厚了点,午饭后,天热的要命。有的同学觉得下午热,穿的衣服就少了点、薄了点,早上却冷的打寒颤。而我的妈妈每天都接我回家吃午饭。我妈妈不仅饭菜做的好吃,而且还会给我换一套凉爽的衣服,早上不冷,下午不热,同学们都说我有个好妈妈,真的太幸福了!
冬天,天寒地冻,妈妈给我穿厚厚的衣服,感觉自己像一头笨笨熊。我的衣服经常穿不几次就脏了,妈妈几乎天天给我洗衣服,妈妈的手冻得又红又粗,就像胖胖的小胡萝卜,可是妈妈毫无怨言。春夏秋冬,一年四季,我的妈妈呕心沥血,对我无微不至,时时刻刻都在关心着我,照顾着我,教我做人,妈妈就是我的一面镜子,是我的榜样。妈妈您辛苦了,妈妈您是我生活的导师,更是我品格的建筑师!
在这个透明如风的季节里,5月来袭了,我亲爱的妈妈正在书桌旁静静的看着书,她的身上散发着宁静的气息,今天是母亲节,在这样一个节日里,我对妈妈的爱更深沉了。
下午,我正埋头做着奥数试卷,突然被一道难题挡住了前行的路。我苦思冥想,怎么也想不出来,便去请教小姨。小姑仔细的看了几遍,也很犹豫,就让我去问问姑父。我小心翼翼的碰了碰姑父:“姑父,教我做一下这道题好吗,我不会?”我一开口,姑父就生气的说:“自己想去!我们以前做作业,不会的一道题要想好几个小时,都要把它给做出来,你才想了多久,这就来问人了”我回到椅子上,哭了,害怕姑父一脸严厉的样子。小姑见我那么伤心,便来试着给我讲解,可是姑父硬是把她拉走,让我自己想。这时妈妈从房间里走了出来,教我:“题目不会要认真去想,对着题目发呆是没用的。别只想求救他人,想早点完成去吃饭。这是试卷,不是练习,如果在考场上你又该问谁了?”说完她就进房间了。
我的眼泪再次落了下来,委屈。
过了几分钟,妈妈把我唤进房间,温柔的对我说:“题目不会做要好好的去思考,如果真不会,就等下午请教老师。小姑和姑父的解题方式未必像老师分析的那么容易让你接受。不过刚才姑父的语气可能是重了点,但他是为了你能自己找思路,希望你能学会思考啊,你说是不是?不要在意。那道题暂先留着,先做语文吧。”
妈妈对我是这样的温柔,妈妈的话,让我感受到了她对我的关切。
文档为doc格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