
【推荐】春节的作文300字锦集5篇
在平凡的学习、工作、生活中,大家都写过作文吧,作文是经过人的思想考虑和语言组织,通过文字来表达一个主题意义的记叙方法。相信许多人会觉得作文很难写吧,以下是小编收集整理的春节的作文300字5篇,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。
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,它和清明节、重阳节……被称为四大传统节日。我们全家可以聚在一起,吃年夜饭,看春晚。
今年的春节我过得特别开心,我们一家一起吃了顿年夜饭,桌上摆着三大盘饺子。有韭菜的、香菇的……我可喜欢吃了。我一连夹了十几个饺子,吃得津津有味,一下子就吃掉了,满嘴都是饺子碎,大家一看我这副样子,哈哈大笑起来,而我不知道大家为什么要笑我。看到他们笑,我也跟他们笑了起来。我问爸爸:“爸爸,饺子好不好吃呀?”爸爸回答道:“再怎么好吃,也比不上你太婆做的饺子。你太婆做的饺子,那可是又香有甜啊!现在回想起来,还是那么又香有甜。”
吃完了饺子,我们全家坐在沙发上看春晚。看着看着,一个小品看得我笑到肚子疼,全家都笑到停不下来了。一直到看完了小品,我们的笑声才不见了。
看了一会春晚,我和我哥哥还有姐姐来到一楼放烟花。我做了点手脚,有个人放的'是哑炮。开始放烟花了,我先放。第一个烟花像一朵花,第二个烟花像一个人似的,第三个什么也不像。我哥哥放的烟花零零散散,我姐姐放得跟我哥哥一样,还放了哑炮。
今年,我春节吃了饺子,看了春晚,还放了烟花。真是开心啊!
要过年了,我们准备把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来迎接春节,于是今天我们全家便进行了一场“全家大扫除”。
大扫除前,我们进行了分工。我负责擦桌子,凳子,柜子等较低的家具。爸爸负责擦吊灯,窗户,空调等较高部分。妈妈则负责洗窗帘,被罩,衣物等。分工完毕后,我们便开始动手打扫卫生。我拿起一块抹布,飞快地擦着桌子,爸爸端来一盆清水,踩在一个高凳子上便开始擦吊灯了,妈妈也把窗帘,被罩等取了下来,放到了洗衣机里。这时候,我擦桌子的“吱吱”声,爸爸擦玻璃的“咕吱”声,妈妈洗衣服洗衣机里的“咕咚”声合在了一起,形成了一首“迎新年祝福歌”。我们越干越有劲,瞧,不大会儿,爸爸的那盆清水已经换了好几次了,大冬天的,可爸爸的脸上却渗出了薄薄的一层汗。我呢,也扯着脖子拼命地擦着桌子,要把它擦得一尘不染。妈妈则一会儿晾衣服,一会儿洗衣服,忙的不亦乐乎。……大扫除完工了,我把桌子擦得都能照出人影来,爸爸把玻璃擦得特别亮,妈妈也把所有的衣物洗干净了,这时候,我们全家也都累的不想动了,可看着干净明亮的室内,我们心里都甜滋滋的。
通过这件事,我也明白了一个道理,劳动是光荣的,劳动的果实是甜蜜的。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新的一年又来到了,大家伙都忙活起来。
先来说说吃团圆饭吧!妈妈、奶奶和爸爸都在厨房里忙活着团圆饭,我在边上也没有闲着,在征求妈妈的同意后,我帮妈妈打下手。我拿起刀来切芹菜,在切的时候,芹菜好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一样,一会儿跑到东,一会儿跑到西,让我手忙脚乱,想打退堂鼓了!这时,妈妈语重心长地说:“宝贝你看,你就切了这么点芹菜就想打退堂鼓了,那我们要做一大桌年夜饭,如果大家都打退堂鼓,那今晚不是不能吃团圆饭了?”我默默地在心里想:是呀,妈妈说的没错,我应该继续把芹菜切完。切完芹菜之后,我反而更来劲了,继续把卤牛肉也切掉了。团圆夜全家人热热闹闹围坐在一起,共同举杯,共度春节。
再来说说贴春联。贴春联讲究:上联在右边,下联在左边,里面的学问还真不少。我和妈妈在大门上贴起我自己写的春联来:先来贴横批,横批是“旭日东升”;接着贴上联,上联是“兆丰消息看瑞雪”;再贴下联,下联是“报喜佳音听鸡呜”。
春节期间我还干了许多事情,有:剪窗花,贴倒福,走亲访友……都是有趣的过年习俗。
过年来的很快,去的也很快,我们踏入了新的一年,向20xx前进!
我喜爱的节日有很多,如:端午节、中秋节、重阳节,但我最喜爱的就是春节了!
炮竹声中一岁除,春风送暖按入屠苏。过年喽!过年喽!家家户户都忙着贴春联,放鞭炮,好热闹啊!我家也不例外,爸爸忙着贴春联。你瞧上联春安夏太,下联是秋吉冬祥。贴完了春联,我们来到了楼下,就看见夜空被好多烟花划破,真是比星星还亮啊!爸爸也搬出了许多花炮和烟花,爸爸顺手拿起了一个窜天猴,嘭,啪,说时迟,那时快,窜天猴直蹦夜空,顿时成了一朵美丽的烟花,飘向了夜空,我也拿了一个闪光棒,不停地摇转,散出了无数的小星星。许多色彩缤纷的烟花在天空中闪亮着,有的时候还要把天空笼罩住似的。有的烟花还没等落下就有升起了几个,然后再炸开、再升起……
有的烟花以闪电般的速度,成堆的往上蹿,在空中炸开,倾斜而下,好像下一场美丽的流星雨,又好似一大条瀑布,还真有点“飞流直下三千尺”的感觉呢!我的心情格外爽朗,这真是“炮竹声声辞旧岁,家家户户迎新春”。吃完年夜饭,我们心满意足的离开饭桌。放完鞭炮该拿红包了,奶奶给了我一个红包神秘地对我说:“一定要放在枕头下哦,这样可以给你带来好运!”
过年真好,我最爱过年啦!
小时候,总觉得包饺子是一种杂耍。拿来一个面团,一捏,一按,再拿擀面杖一擀,中间放上馅料,两手用力向中间一捏,一个肚子鼓鼓的“元宝”就完成了。
春节的时候包饺子那才叫热闹呢!一家人聚在一起,男人和小孩在客厅里玩耍、拉呱;女人们则在一旁拉着家常。一直玩到傍晚,才开始准备包饺子的馅料和面团。包饺子正式开始时,已是华灯初上的时候了。女儿们和儿媳们个个心灵手巧,一边闲扯家常,一边手上不停。手指翻飞间,一个个饺子初具雏形,密密麻麻地排列着。
该是下饺子的时候了,摒弃了平常用的煤气,而是启用了逐渐淘汰的灶台。大锅里倒上满满的一锅水,灶台下柴火烧得正旺,风箱被拉得呼呼作响,饺子被一个个地赶下了锅,这时,小孩子按捺不住好奇心,也要跑来帮忙拉风箱、添柴火。饺子煮好了,孩子们的手和脸也变黑了。
饺子真正上桌的时候,已是晚上八点多钟了,这时春晚也开始了。男人们在大厅里划拳喝酒,看着春晚,一片热闹;女人们则在厨房另拼一桌,轻声细语地扯着家常,一片温馨。农村有个习俗:女人是不能上正桌吃饭的。
即使过了那么多次春节,也仍然忘不了那袅袅蒸气后那些朦胧的脸庞,忘不了饺子入口时那一刻的温馨,忘不了春节那和睦的气氛。
文档为doc格式